close

暖生活哲學

    100年12月3日下午2:30~5:00到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聽劉中薇俏妞講「暖生活哲學:小日子裡小感動」。她說要在普通的日子,過溫暖的生活。暖生活就是「溫暖」,溫暖自己,也溫暖別人。溫暖自己,就是:要善待自己,才快樂;溫暖自己的心,有慈悲、對自己好。她用許多故事來說明她的暖生活哲學:

暖生活哲學一:如果可以重來

她上課用「if」來問學生,有些事如果可以重來,你會有何選擇?薇薇(她喜歡人家如此稱她)自己就認為「當下每一刻都過好,那就不必重來!」她還提到愛因斯坦說:人生的生活有兩種,一種人是認定生活中什麼都不神奇;另一種人認定是處處是奇蹟。她用自己點亮一盞盞的小燭光,為自己的浴室和馬桶舉行葬禮做這個故事的結束,我想她是認為處處是奇蹟。小小燭光可以溫暖人心。

暖生活哲學二:許下一個小心願

她向一位住永和的傷殘老婆婆買玉蘭花的故事。一小串花,可以溫暖人心。她已經一段時間沒遇到老婆婆了,今天要來高雄演講,沒想到不期而遇,老婆婆說也不知道怎樣,她今天就是想到捷運站來賣花!所以今天聽演講的獎品有玉蘭花。

另外薇薇坐計程車,曾遇到一位司機在車上寫到:「你今天做好事了嗎?」她說這是「喜念」,散發出心悅、平和。

暖生活哲學三:嘗試一個小挑戰

她找了兩位好友在10℃的天氣一起跑馬拉松,她覺得人生有伴,很好,可以為了對方,而幫自己做了堅持。因為她們都看到彼此沒有停止,而就跑完全程!

暖生活哲學四:學習一點新事物

她去學肚皮舞、茶道、騎馬的故事。在學茶道中認識一位大老闆跟她分享,說他自己每半年學一新事物,對他的企業很有幫助。薇薇說在學習中會體驗許多人生。

暖生活哲學五:規劃一趟小出走

有姊妹陪伴,去清邁10天,要學泰國料理、按摩、去看大象吹口琴、畫畫。這事前都有一番規劃的,讓我想到我去巴黎,女兒要帶我到歐洲各國玩,也是要事先做規劃。

暖生活哲學六:堅持一點小夢想

她說讀大學和四位女同學開在學校附近第一攤賣珍珠奶茶的故事,為了夢想,她們很努力去學、去做。還說了一個「飛天小音的故事」,小音薇薇的同學,畫畫在部落格發表,人氣好到現在要開畫展。薇薇說:「一個小小的夢想出發,不知會帶妳到哪裡!」也有可能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。夢想,這第一個初衷,因為你的愛,你想要,就出發吧!小音的畫,也是今天聽演講的獎品之一。

暖生活哲學七:相信一點小奇蹟

她提到愛麗絲的父親說:「你很奇怪或瘋狂,都沒關係。因為最棒的人都是瘋子。」而美麗的愛麗絲,她相信奇蹟,有豐富的想像力。才造就出她遊仙境的奇遇吧!

暖生活哲學八:信守一個小承諾

薇薇說她和深深的故事。深深是在網路上認識薇薇的,她們倆未曾謀面。她認為薇薇有一段時間陷入低潮,所以親手縫製了四個抱枕,合起來是一朵大向日葵送給薇薇薇薇很感動,說有機會她會親自當面向深深說謝謝!她果真歷盡了千辛萬苦,在大陸的某個村落和深深小姐見面了。有許多照片見證了她的承諾。

暖生活哲學九:每天愛自己多一點點

找一段時間讓自己安靜,聽一段音樂讓自己寧靜,也享受寧靜。(我們在現場也闔眼聽一段音樂,享受寧靜,說出自己的感受。)

最後劉中薇小姐用投影片秀出一段話,也以它做為今天演講的結束:

我很感激

  我擁有宇宙世界的愛,我接納自己的不完美,

  並且為我的存在感到喜悅。

  我相信

  這世上也許沒有完美的人生,

  但是有美好的人生。

  我願意把這些美好傳遞出去,

  溫暖這個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 甜甜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暖生活哲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