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球行星的旅者.jpg 98年[生死學讀書分享會]共讀12本書,這是第2本.  

閱讀「地球行星的旅者---在旅途中看到自己」心得

柳時和/著,陳香華/譯     天下雜誌,2007年8月初版

讀後心得:

   我不太愛旅行,看到這本記載著34篇旅遊印度的修練文章和兩份薩圖語錄,我還是不愛旅行,卻看到作者的自在與領悟。

人生是自己選擇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P.38)

不管世界如何,重要的是我們怎麼看這世界。    (P.72)

人生最重要的是要親身去體驗,才能變成自己的。(P.104)

人的傷痛唯有時間才能治癒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P.126)

印度雖是迎接死亡非常崇高的地方,但也是治療受傷靈魂的最佳良醫。 (P.156)

在我見了本吒巴巴回來的那年,他就圓寂了。不就是那樣嗎?在我們人生當中,沒有下次。       (P.227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印度最珍貴的是我學到了「接受一切」。       (P.239)

印象很深刻的文章:

   在「地球行星的旅者」中看到作者的大膽。在「沒有房子,沒有村莊,只有熾熱太陽的無人地帶!」下車,走過沙漠,遇到吉普賽人後,又走回原來的小車站。

   在「朋友妹妹的婚禮」中看到作者的幸運,因為他招手攬車,竟然遇到「真是親切又不可思議的強盜!」還能安全的把他們送到目的地,參加熱鬧的婚禮。

   在「芒果汁」中看到「欲速則不達」的名言事例。

   在「每年都換日期的節慶」中,在作者幫助初到印度時認識的朋友---喀內夏蓋房子的過程中,我也看到自己對朋友的幫助。

   在薩圖語錄一的「有啥事跑進來?」,我聯想到我國魏晉南北朝時的竹林七賢,其中的劉伶(約221-300),也有相同的事發生,有客來訪,他不穿衣服,客人責問他這種行徑實在有失體統,他說:「我以天為宅舍,以屋室為衣褲,你們為何入我褲中?」客人啞口無言。

   在薩圖語錄二「你快樂嗎?」有一段我感受很深的話:

   讓自己幸福的路只有一條,那就是要覺悟一個事實:我們已經擁有很多足以讓自己幸福的東西。因此珍惜活著的自己,熱愛人生,不要害怕受到傷害。幸福經常伴隨驚奇一起出現,感受到自我的存在,即是記得幸福!

    甜甜 寫於98年2月26日

arrow
arrow

    甜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