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微笑,跟世界說再見[1].jpg98年[生死學讀書分享會]共讀了12本書,這是第6本. 

閱讀「微笑,跟世界說再見!」心得

羅倫斯˙山姆斯、彼得˙巴頓/著,詹碧雲/譯

心靈工坊出版,2007年8月出版

    翻開封面先看作者簡介,看到作者之一,彼得˙巴頓「於2002年9月逝世」,我沒會意這本書是在寫他的生命故事!看到賴其萬醫師的推薦序,才恍然大悟。

    我覺得賴其萬醫師的推薦序寫得真好。短短的8頁,讓我看到精華,也迫不及待地想看羅倫斯˙山姆斯如何把彼得的敘述寫出來,讓人如何動容。

    看完書後,我想到「一路玩到掛」這部電影的主角之一,也就是那個有錢人。「有錢真好」這是我的第一個心得。接著我想到上帝是公平的,因為祂給每個人一天24小時,貧富一樣;祂創造生命,而生命也有結束的時候,不管你是達官顯貴或是布衣微賤。

    謝謝禮安醫師介紹這本書讓我閱讀。讀它時,我感覺是先夫在跟我們說話,話道別,讓我們安心,一家人會彼此照顧過得很好。我們家和彼得家相似,只不過他很有錢,可讓妻小生活無後顧之憂,而我們家是孩子已大,且可獨立生活;彼得可以面對死亡並寫出來,而我們家相公卻將隱憂深埋在心底。我在他的電腦還沒找到他要給我和孩子的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甜甜 寫於98年6月23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